岑喵

竟然很舍不得荀首辅

也曾经被他自毁长城的举动气到拍桌,但是今天看到他下线,却也是真的不舍。
细细想来,大概是这个人物真的塑造得太真实的缘故吧。他有忠心,有担当,有决断,敢于在众人袖手时挺身而出,临死前还念着陛下,若不是真的放不下主君和江山,也不会如此;有私欲,会下黑手灭口,来袒护自己的妹妹;有真情,夫人并无所出也和她相携到老,对于侄子侄女们也是真心地疼爱;然而他没有上帝视角,无法理解长林的忠义,他不是不知道长林的忠心,他只是理解不了那风骨的深度,也就不相信长林的后人真的不会反。
自毁长城,引狼入室,他死得不冤。但演员毕彦君老师那入木三分的演技,海姐姐和剧组的塑造,让这样一个虚构人物就这样活起来,宛在眼前,他的阴暗与光芒都一并被展现,好像是一个真实存在过的,有坚守、有信念,却也犯过大错的长辈。活生生的一个人就这样离开,确实既让人叹息,又让人不舍。

给海姐姐、导演、剧组工作人员、还有毕彦君老师疯狂打call。首辅大人,您一路走好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