岑喵

我们与春天


2018年,4月1日,晴。
天空是浅浅的明蓝色,云彩一丝丝地挂在上面;旅店窗外的鸟儿叫了一上午,便趁着天气晴好,与子强一起来世纪公园赏花。
春色正好,公园里游人如织,春风软软地抚过耳畔,连空气都带着点只属于春天的香味儿。我们携手并肩走在春光里,走过开得正盛的郁金香,走过开得有些倦怠的垂丝海棠,走过微波乍起的湖水、和湖畔的依依垂柳、灼灼樱花,遇见盛放了一整个原野的桂竹香......

这是我和他共度的第三个春天。

第一个春天里,我们重逢。他有点羞涩又很郑重地约我到兴庆公园里赏春。在一起之后,他又在一个下午突然出现,带我去看渭水。那天的阳光真好呀,我们穿过密密的槐花丛,那香味儿真清甜,我惊讶地听他说起家里人常在这个时节里采摘槐花,拿去做饺子、做麦饭,忍不住想象着那样的食物该有多香甜。我们走在草地上,看着亘古不变的黄土与渭水,想着几千年里这原上来来往往的人们,我忍不住放声而歌“昔我往矣,杨柳依依...”他便静静地听着,任日光把我们的影子融在一起。
那天的阳光是那样的蓬勃而热烈,有些太好了,好得我们不得不在草地上支起一把阳伞,两个人一起蜷着身子,躲在里面,躲过日光,也躲过外边的世界,悄悄地躲在一起,羞涩地相拥,偷偷地接吻。
他突然把伞一把掀开,将我打横抱起,我的手环着他的脖颈,任他抱着我,在春日的草原里旋转......烈得炫目的阳光、蓝得发亮的蓝天、无边无际的青草和我的整个世界都被他旋转在一起,我在那样的灿烂里迷失,只能紧紧环住他,在令人目眩的幸福里与他一起大笑。风儿把我们的笑声偷走,传得很远、很远......
 
第二个春天,我们去交大看樱花。那也是个晴好天气,只可惜我们去得有些早,大半的樱花未开,只有一栋楼后的一片樱花开得正盛,我穿着一身水红色的旗袍,领口处别着枚珍珠领针,站在花前,他便矮着身子,认真地为我拍照。
那个春天里,我们还一起去了西双版纳。版纳的阳光也如第一个春天那样的好,正是凤凰花的花期,它开得如霞似锦,在阳光的照拂下生生灼红天际。我更看见,阳光是如何略过他的眉宇,如何勾勒出他的轮廓,如何吻上我们眷眷相牵的手。
那个春天里,还有河灯、篝火与月光。从歌舞表演大厅里走出,每个人都手持一盏河灯,默默无言地举过头顶,煌煌灯火汇聚成河,是种格外庄严的美。最终一起把凝聚着心愿的河灯放进湖中,看它们随水飘去。然后,我跟着穿着民族服装的少数民族小姐姐们围着篝火,边跳舞边欢笑,而他就站在人群中,默默地为我拍照,默默地、凝望我。
最终我们手拉着手,踩过版纳斑驳的树影,踩过那一地月光,随着离开的人群归去。
 
如今,已是第三个春天了。
时光与距离从未让我们的情意减淡,我会穿越千山万水来寻他,他也一直在。
从世纪公园里走出,已是傍晚。暮风和软,我们并肩走过明净的水池,走过水池旁盛开的花丛,慢慢地,慢慢地向前走。
身前,夕阳正渐渐地、渐渐地落下去,留给这个城市最后一点温柔的余韵,我们并肩,看霞光慢慢地、一点点染上天穹,漫上天际;满天都是飞得比楼还高的风筝,它们飞得又高又稳,好似群鸟翱翔,风似乎把它们振翅的声音一起传到我们耳朵里。身后,广场上的男孩女孩们正在嬉闹着玩滑板,笑声中,全是少年的飞扬意气。
在春天里,在微风里,在霞光里,在笑声里;
我们默默看着夕阳,看着天,看着风筝;脉脉地,看着彼此。
我撒娇似的轻轻牵起他的手,望着他,轻轻摇晃着身子,对他说,宝宝,我想要一个吻。
起初,他是羞涩的,扭着头不愿意。然而,在我将要放弃的时候,他突然用力将我拉近,在我猝不及防的惊愕里,在我的唇上,留下了一个轻如春风的吻。

就这样,春天里、微风里、霞光里、笑声里、偌大广场上的喧沸人群里,
我们,交换了一个吻。

然后他深深看进我的眼眸。
他深深地、定定地望着我,说,
“接吻就接吻。”

他的眼眸里,我看见了我自己,
和我的整个春天。
 
 
    
2018.4.2 17:03
于子强公司旁的星巴克

评论

热度(2)